永远容易对一些中二病动心怎么办

【傅红雪X连城璧】天下无双(五十五)

艳阳初升,几缕日光顺着无垢山庄的重重屋檐滑下来,趴在屋顶睡觉的小野猫,用爪子蹭了蹭自己的脸,绒毛在金色的光线里发亮。


屋里,连城璧醒了,伸会懒腰,看到窗外一碧如洗的天幕,鼻尖闻见浅浅淡淡的花香,直觉神清气爽。


他穿罢衣服,迈出门,发现门口有仆人在候着,举止谨慎,怯怯的,端着早餐。


连城璧笑道,“我不吃。对了,我问你,傅红雪在哪里?”


“方才外面有人来寻傅公子,他出去了”


“谁?”


“就是昨天来找傅公子的那位客人”


“啧,他还真是受欢迎”,连城璧垂下视线,活动自己的手腕,将笑意含在眼底,一副赏玩着什么东西的表情。“吩咐下去,把人给我看好了,要是闹出什么事,我可是会有惩罚的”


“是”




连城璧很想把傅红雪从头到脚,从里到外看个干净,研究彻底。


不过不急,他们现在都已经是这种亲密关系了,人就在身边,慢慢来,总会抓到蛛丝马迹。


昨夜以后,连城璧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他已经完全坦然面对自己的变化,不论是身体还是信奉的准则,江湖上对连城璧的印象如今彻底颠覆,他亲手扯下了掩盖在他本来面目上的最后那层自欺欺人的薄纱。


他再也不会把内心的想法隐藏起来,他厌恶胆怯和退缩。


而原本以为,傅红雪同他一般,鄙夷虚假的道义,是刚硬狠绝,独善其身的。


但现在他发现那个人却并不全然像他记忆中那样。傅红雪也曾经十分畏惧沈飞云的手段,会低头,不愿对沈璧君下重手,对叶开的死做不到释怀,弱者向他求情就心软、忘记自己的立场。


连城璧想,傅红雪不愿自己碰割鹿刀,说它不好。可是,他真没注意到割鹿刀如今带来的种种好处么?以前的连城璧,是遵守道义的“君子”,但幼稚可笑得都掌控不了自己的命运,哪里比得上现在的连盟主?傅红雪一直有意见,到底为什么?该不是他就好那一口吧,只钟情于白衣胜雪知书达礼的君子气质这样的。


想到这,连城璧觉得兴致索然。他回不到从前的模样了,也不愿回去。


他绝对不会放弃割鹿刀,如果最终发现傅红雪接受不了,那两人只好保持些距离。


傅红雪是他多年的执念,既然得到了,就不可能放手,他应当觉得满足的。


毕竟世上很少有完全称心如意的事情。


可是连城璧有一点点不甘心。


昨天差点吵架,对方态度让他失望,他质问,最后也只是得到轻描淡写的回避。


夜里两人就没同房,结果早上一起床,便听见傅红雪被人约出门了。


十三年没回来,当自己转变成了众人痛骂的对象,傅红雪反倒四处受人追捧。


江湖真是荒谬又有趣,连城璧心中嗤笑。他不介意傅红雪有别的追求者,但傅红雪永远,也只能是连城璧的。


就算自己爱得没有那么深了,他也不会允许任何一个活人在他以外,占领傅红雪的心。


远处,端着晚餐的老仆走远,在走廊拐角处传达盟主刚下达的指令。


接收信息的小厮新上位不久,性格直率,耸眉低低的道,


“这天还没亮呢,我就看到傅公子居然从盟主房里出来,合着是半夜里偷溜进去的……昨晚盟主不是要分房睡嘛,所以,我还怕今早他会责问我失职呢,没承想,现在倒要派我去监视傅公子有没有外遇……,感情真好,不愧是盟主的男人,那方面果然厉害的哈……”


说罢,小厮失笑,然后规规矩矩领命走了,剩下听完这通“高见”的老仆脸羞得通红,抬头望一眼远处,他们的武林盟主,站在早晨的阳光里,正在专心保养割鹿刀。池塘里的荷花已经开放到极致,清香四溢,有种清闲又自如的氛围,老仆在檐下转身,讪讪退出了院子。


评论 ( 6 )
热度 ( 5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