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容易对一些中二病动心怎么办

(虽然特别不满意,但是真的尽力了,第一次看肯定看不懂的,我把故事写下来了😂,b站不知道能不能过审,所以先发在这。哎,心结终于了了)

【罗浮生X迟瑞】君生吾未生

全篇迟瑞视角:

浮生出生没多久,就来到迟府

他小时候,我经常带他去逛庙会,哄着吃饭睡觉

后来大了点了,奶团子似的,见着我就欢喜,叫义父

总不会保护自己,常生病,我只好陪着

浮生十七岁的时候,喜欢上一个女孩,狂热追求,带她上床,但最后甩了

天天跑去码头滋事,带头和地痞流氓打架

动不动就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还逞英雄

晚上也不回迟府,在风月场喝得烂醉,和舞女鬼混

直到我第二天带兵搜查歌舞厅的时候,把人拎回家


当初,浮生四岁的时候,迟府上下遵老太太之命,筹备我的婚事,为迟家传宗接代

但浮生不许,闹婚礼,最后哭得累了,在我的膝上睡着

于是我取消婚约,等浮生大些再说吧

结果越大越不听话,我多说他几句,他就离家出走

浮生十八岁的时候,老太太最后以死相逼,让我成亲,娶的督军女儿

婚礼当天,叫浮生回府,丫鬟四处找不到人

没想到半夜,他闯进我的房里,当着新娘的面,向我磕头

眼眶通红,说了一句话,就走了



后来军阀混战,内忧外患

浮生已经长大,做走私军火的生意,成了最猖狂的非法帮会的当家

不久日军侵华,遍地疮痍

司令部终于下达最后通告,我不得不派人把浮生抓起来,关进牢房

那晚我喝醉了酒,酒能暂时逃避现实,我人生中后悔的事太多


迷糊中我倒在桌上,似乎看见了浮生。

他还是很美,但我们都回不去从前了。

而浮生说,我们活在当下吧

我爱他,从二十五年前他降临到我身边的那刻开始

哪怕后来感情在岁月中变质畸形

浮生勇敢

而我只会用克制和伪装,来隐藏自己的懦弱。



我决定出征,带兵叛变,同司令部反目

不再偏安一隅,被这旧时代的枷锁缚住手脚

去你妈的家族责任和安稳太平

那天,我站在台上发号施令

我看见浮生,他藏在人群里,戴着墨镜,可是我能感受到他的眼睛

阳光披洒在我们肩上,温暖如从前那些在迟府里,我静静陪浮生长大的日子

即使死亡即将来临。

评论 ( 5 )
热度 ( 1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