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容易对一些中二病动心怎么办

【井然X柯泽】慢慢喜欢你(十九)

柯泽今天心情不好,平日里亲和的气质消失得无影无踪。眼角的弧度压平,琥珀色的眼睛敛去神采,隐匿在因疲劳而显得格外深刻的双眼皮后。


他能接近井然的两条路似乎已经堵死了,再玩下去,就很没自知之明。柯泽完全不想上班,窝在沙发上,磨杯咖啡,准备看电影,特地选个虐的,好像哭一场,生活中所有的难受也都会“搭个便车”过去。


而离开的颜胜娇知道自己儿子的德性,早上匆匆一见,心中已经有数,“准儿媳妇”的眼光似乎不低。于是一到达公司,就考虑将原来给柯泽混日子的职位撤了,在不久后即将举行的几场备受瞩目的演出计划里,添上他的名字。柯泽对经商没太大兴趣,从小被她这个当母亲惯坏,多少年了,还没能让她放心。再吊儿郎当下去,在这场“恋爱游戏”里柯泽必定输得彻底,到那时,他恐怕会离她越来越远。


绝对不能让这种事发生,颜胜娇想,她年轻的时候曾受到惨痛教训,稳固的感情是奢侈品,谁被动,谁到结局就最狼狈最伤心。


柯泽电影看到一半,就听见电话铃声,拿起手机,鼻子吸溜着,眼睛有点小湿润。


“什么事?”


“出来,带你去找排练的地方,你妈让你跟我们混。”


城市另一个角落,井然,因为替学长接了工作,平时也会往外跑,或者偶尔被当个吉祥物,监督半路出家的合伙人谈项目,但他并不需要朝九晚五,所以远不如在罗马时那样忙。


他的生物钟习惯了,清闲的时候,早上也陪着白亚茹晨练散步,顺路去菜市场转转。


小区里有栋楼,风水奇特,业主全是三十上下的职业女性,离婚的、未婚的、未婚先孕的,就是没有非单身的,皆和父母住在一起。井然回家一天后再出门,途径此楼,路过一群打太极舞剑的大爷大妈,毫无意外的成了“小区之星”。


白亚茹很是开心,觉得自己有个中国儿媳妇指日可待。老年人也爱幻想。


今天井然穿得休闲,衣服是他还没回国时,白亚茹给买的,有些不合身,白亚茹刚牵着儿子走出家门,那边的老太太就兴致勃勃打招呼了。


“小白啊,井然长得再好,也不能由你这么瞎折腾啊”


“是滴呀,现在是年轻人的世界了,你让他这么穿,他找不到女朋友的啦”


“呸呸呸,一个个说啥呢,染然条件那么好,别说外面了,光小区里就有大把姑娘们等着他挑,我说,小白很快就可以当奶奶了!”


“盒盒盒”


井然只是随着母亲笑,神情里的温柔像湖心的云,他似乎什么都听进去了,又似乎什么都没听进去。


老人们正唠嗑着,一辆车停在小区门口。


“你这前男友,有点危险,惦记的岳父岳母众多”


“唔”,柯泽靠在副驾驶座上,兴致索然,


“怎么了,我的少爷,才多久啊,就那么丧”,负责开车的柯泽发小说,


“我放弃了”柯泽摇下窗,把手臂搭在车窗边,嘴巴叼着一根没点火的烟,不想看小区那边。


“哎呦喂,我还想着今天带你过来,你能感激我呢。别啊,井设计师建房子的,人画图找材料,搞方案,和客户供应商磨嘴皮子,再到正式施工,这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他行业就这习惯,讲究个精雕细琢,多方面比较取舍。又不像你们家,两百个候选新人,三百张面试照片,眼睛一扫,谁能留下,纯粹靠第一印象直觉判断,其它扔给后期人设”


说着,发小笑着锤了锤柯泽的肩膀,“既然是真爱,你就得改掉思路,学会慢慢来。”


“你又不是不清楚,他拒绝我多少次”,柯泽歪在一旁,闷闷的,昨夜醉酒,头还有些痛。


“嗯哼,谁叫你当初不珍惜?”


“我非常讨厌这种脱离我控制的感觉”


“呵呵,这话真色情”


“……”


“柯,加油,赶紧下车吧,哪怕就平平淡淡说一句话,老这么躲在手机后头不是事”


“这很傻”


“心不傻,你爱他”


“我信辽你的邪”,柯泽嘲讽道,低头静默几秒,眼神愤愤的,然后摘掉烟,迅速戴上黑色鸭舌帽,压了压自己头发,打开车门就跳下去,气势凶得像只狼狗。


发小知道他心虚,瞧着柯泽的背影,看着他把手指头悄悄移到卫衣底下一点点将起皱的后摆捋平。


柯泽装作向门卫打听地点。


发小启动车,跟在他很后面,时不时轻按喇叭,给他壮胆,调侃的意味更多些。


柯泽心烦。


不远处,井然和母亲已经靠近大门。柯泽闻见脚步声,故作漫不经心地转身,漂亮的双眸汹涌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被遮掩在帽檐之下,显得自负,又有些抑郁。


他曾经笑着,像个傻狗一样讨好井然很多次,可事到如今,他再也拿不出那种无赖劲了,他实在不想来见井然,但他又不甘心不再去见井然。


柯泽真的在想,他这辈子从没遇到这个男人就好了,天下太平。


发小的喇叭“哔哔哔”的响。


柯泽想翻白眼。


白亚茹似乎吓了一跳,井然也讶异,视线从母亲身上移开,看见眼前人,脸上浮现一丝错愕。


柯泽满脑子都是井然接下来可能会说的话,“你来这做什么?”“请问你是?”“你好,我们认识吗?”柯泽努力维持面上表情不变,却挡不住心乱如麻。他飞快地想,应该自己主动比较稳妥,比如“你好,你知道三单元B栋怎么走吗?”“我陪我发小过来看他乐队租的房子”“我记得这位有气质的阿姨,她上次来看过我的演出,还给我送了花”“阿姨你好,我是柯泽。”“阿姨气色好好啊”“这位先生真没礼貌,说走就走”“妈的头痛”……


对面,白亚茹只觉得站在小区门口的这个男人眼熟,皱起鼻子,绞尽脑汁地回忆这是谁来着,然后手指头点着下巴,问自己儿子,“井然啊,妈妈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这个人啊?妈妈怎么就,怎么就想不起来了呢”


“啊”,井然闻声,才回过神来,望向母亲,脑子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哦,他是柯泽,是我的……”


顿时,井然意识到了有什么地方不对,轻快的神色激流勇退,转瞬收敛消失,


井然眨了眨眼,重复道,“妈,他是柯泽,是你上次看完音乐剧献花的那位钢琴家,你微博关注了他的,忘了吗?”










评论 ( 3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